2011年2月19日

23rd Little Life ─ 送禮

題解:從12月的聖誕節、1月的元旦,到2月的農曆新年、情人節。感覺到處也是購物、送禮的氣氛,收到的禮物不少,送出去的也有。今次ELL就分享一下大家最近送禮的體驗吧!大家選購禮物時最注重什麼?禮物是實用的還是沒用的?最近有沒有收到很喜歡的東西?

每逢節慶才四出搜羅的人,送禮只是出於禮貌,沒有箇中的心意。像情人節的禮物,那些一式一樣的花束,未免顯得過於形式化。

我收過的禮物不算多,刻意去挑選禮物亦太煩人,倘若碰巧看到適合對方的物件,我喜歡先買下來,留待最好的時機才送出。我認為,真正重視一個人,瞭解對方是前者,而後者則是對方的喜好。當收到禮物時,那一刻的喜悅,並非來自禮物本身,而是感受到一絲窩心。

像去年生日,我收到朋友送的一雙毛拖鞋,也是所喜歡的卡通公仔,正值寒冬可大派用場。朋友說看過我之前寫的文章 (參見抵禦寒冬,由手背開始),才決定要送這個的。聽後我內心很感動,不止是解決了雙腳的冰冷,最重要的是那份關注,是經由一字一墨所帶出的,它比任何物件來得珍貴。

所以,禮物從來沒有物質上的貴賤之分,而是取決於你有多珍重,背後的那份心意。即使是輕輕的一句祝賀,我也同樣感到欣慰。因為世間上有你,還記得這個“我”。


(參與於 Every Little Life 的「23rd Little Life ─ 送禮」主題寫作)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