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28日

牽動潛藏的硬朗

劉力揚,於2006年《超級女聲》比賽中奪得季軍、廣州賽區冠軍,正式開拓其歌唱事業。反觀香港的同類型比賽,仍舊以包裝為主,實力略遜一籌。

起初光看名字,我以為是一名男歌手。細聽《我就是這樣》專輯後,在中性的聲調之中,流露出一份硬朗的溫柔。也許,歌曲的喜好跟性格相關,我不是嬌滴滴之輩,所以太柔弱的唱腔,我會聽到雞皮疙瘩。同場追加:混入中國風的歌曲,個人推介「我就是這樣」和「一句一傷」。

淚水跟笑容,感覺完全扯不上關係。但所謂“愛之深則痛至切”,傷心與快樂,其實是互相牽連的。沒有深刻的快樂,便沒有撕裂的哀傷。治療情傷系的歌曲,最能奏效的,不是唱出谷底的悲,而是告訴你雨後的心情。

愛得徹底,已算是無悔。

↓ 劉力揚 ─ 眼淚笑了

我比想像中更痛 你真的沒回頭
我命令眼淚不許失控
回憶不跟你走 都擠在我心中
我就有責任讓它值得被珍重

謝謝你曾讓我難過 謝謝我沒有想太多
當愛情左盼右顧的時候

我眼淚都笑了 誰還想哭呢
再勇敢的站著 找回光和熱
面對你的時候 我不會捨不得
因為你已是過客
因為路有些曲折 是美的

心碎成了沙漠 就快開鑿綠洲
我沒有時間不知所措
你溫柔的雙手 本就不屬於我
又何必在乎它以後屬於誰呢

謝謝你曾讓我難過 謝謝我沒有想太多
當愛情左盼右顧的時候

我眼淚都笑了 誰還會哭呢
來不及完美的 就唱首驪歌
想起你的時候 我不是卑微的
反而我沒有遺憾
因為我已愛過你 深深的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