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16日

當“印第安”遇上了電子樂…

我對於民族風的喜愛,除了裝飾物外,當然還有音樂。細聽著旋律中的風格,像把我帶到遼闊的高原,讓我聞到森林的芳香,由遠至近傳來的鳴叫聲,安撫了混沌的心靈。遊走在音符之間的神秘感,是最使我迷戀的地方。

Herencias,這個美洲印地安雙人組合,主要以蘆笛及排笛演奏,配合少許電子音樂。在厚實的質感之下,不失印第安的傳統風味,且帶出淡淡的鄉愁。認知這隊組合,緣於他們的街頭表演,我分別在尖沙咀和旺角巧遇過兩次(於節日的晚上,同場也有不少賣藝人仕呢)。

每逢聽得出神時,我總覺得像脫離了現實,即使雙腳切切實實地踏在原地。今回,終於買下了他們自資灌錄的唱片,由於沒有經唱片商發行,所以可謂萬中無一。當晚回家後,我已經急不及待深宵傾聽了…

↓ Herencias《Flying With The Wind》第三張專輯
以印第安的民族故事為主題,歌曲的旋律從幽雅至澎湃,令人聯想到土著民族辦營火會的場面。值得一提的是,當中加插了鳥鳴和狼嚎聲,瞬間穿透了心靈,聽者如痴如醉。
The Last Of The Mohicans

↓ 有緣遇上他們的話,不妨駐足觀賞,感受一下他們如何把地道風味,帶到你的眼前。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