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4日

Blog Tag:寫 blog 的滿足感

火羽手中接過此 tag (由慧瑩設計) 良久,我一直遲遲未下筆。單單這幾條問題,足夠讓我反思當初的思義,回顧兩年多的博客點滴。

遊戲規則:和以前一樣,回答了以下問題後,通知踼人者及踢3-5人,或自願參加亦可。

1) 什麼驅使自己仍寫blog?

當養成一種習慣後,很難去叫暫停吧。(縱使我也有躲懶的時候…)

從讀書年代開始,我一直有寫日記的習慣,所記下的不是日常的點滴,而是藏在內心深處的枷鎖。讓自己成為自己的唯一聆聽者,看起來帶點淒楚,但能懂得自己的人,又有幾多個…。過去寫的是秘密,現在寫的是看法,兩者有著前因後果的關聯,也是屬於自己的一部份。

2) 在自己角度,你覺得 blog 的功用是什麼?

回顧、反思、感慨、振作。

自 以為堅定不移的信念,到了某一天回顧當初,你才發現原來改變了很多。翻看自己寫下的文章,並不在於懷念昔日的時光,而是見証著自己的蛻變。在低潮的日子 裡,你以為心湖早已結成冰,那種冷得心打顫的感覺,連自己也覺得抵受不了。但是,時間會為它帶來溫度,使你慢慢地從心結中走出來,把曾經不相信的,都一手 推翻了。

3) 發文的頻密度?

視乎所湧現的思潮吧,不過我也盡量保持至少兩天一篇。

在一天的時間裡,我覺得最空閒的便是大腦了。試過光是一個早上,便想到幾個主題的靈感,不過到真正著手下筆時,又不知渡過了多少天。

4) 從寫blog中得到什麼?

尋找另一個的自己。

有時候,某些心底話,很難說出口,反而轉化為文字上的表達,更顯得輕鬆。我甚至會懷疑,現實中的自己與文字上的,到底有何差別?進一步正視自己的心扉嗎?我只想說,這裡使我更瞭解另一個的我。

5) 會否為他人而寫?

應該不會吧。思想,是獨一無二的個人財產。

偶爾加插了電影、食評等文章,只為了增添趣味,緩和一下大腦緊繃的情緒而已。

6) 寫blog為你帶來什麼滿足感?

珍惜每一份關注。

公開在此平台發表文章,所收到每一則留言,縱使意見有所不同,但也代表著認同和關注。我一直相信,在茫茫人海中結緣,已是一件很不容易的事。在有限的時間裡,應該去珍惜所擁有的,即使是擦身而過,亦是一種經歷和體驗。

(歡迎自由參與的被踢者: Hayley易明SHinGKin Yan秋本 桐太后linerak)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