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24日

咖啡調配(六).正式筆試

筆試正式開始,我有半小時作答。當我接過試卷後,像重拾從前讀書時的感覺,懷著戰戰兢兢的心情,腦海卻一片空白,不敢肯定自己的苦讀可有成果。真正的試題,果然跟模擬的略有不同,著重於消化咖啡知識,而不是光靠背誦。我按準確程度作答,留下兩條不太肯定的題目,苦思著該如何回答才對。

終於熬過了全身緊繃的半小時,筆試結果將連同實習試一併公佈,腦神經總算鬆了一口氣。接下來,便得好好地為實習試,作最後的練習。經過多番的嘗試,我好像參透到一點打奶泡的竅門,重點是手勢要夠穩定。


前幾次,我一直沈醉在打奶泡的技巧上,為免忽略其壓粉的工序,我從頭到尾把咖啡再弄一遍。今次的層次感,算是清晰了一點。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