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8日

牠們是好朋友

位於旺角的通菜街,是我經常踏足之地。偶爾碰上沒心情的時候,沒事幹的我會去溜一溜,化解莫名的煩憂。

從街頭到街尾,貓狗鼠兔龜魚,應有盡有。最近添多了不少爬蟲類,今回發現米勒變色龍(參考圖片),巨大的身型使我眼前一亮!

待在兔子櫥窗外,看著牠們一團團地睡覺、吃著。家裡已經有一對兔寶,但仍使我著迷。忽然身後傳來一段小對話。

男:「為什麼牠們黏在一起?」
女:「因為牠們是好朋友囉。」

這個不經思考的答案,正是純真的見證。同一條問題來問我自己,我也答不出此答案,反之從生物學方面去思考,因為是兔的習性,因為牠們覺得冷。

雖然我不知道,那一團兔子們是否好朋友,或是出自同一兔窩。不過以我觀察所得,為食物而發生爭執是天性,互相依偎是源於習慣。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