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12日

“格格”之聲

閻奕格這個名字,相信對於看過《超級星光大道》的人,一點也不陌生,因為她以壓倒性的實力,奪得總決賽冠軍。1990年於北京出生,自小隨父母四處移居,於美國波士頓修讀大學。其父乃中樂指揮家閻惠昌先生,其母則為古箏演奏家熊岳女士,可謂得天獨厚。

翻查相關資料,格格有著職業演唱的經驗,也曾替一些電視劇與電影配唱歌曲。雖然暫未推出個人專輯,憑藉她在各場比賽中的演繹,我相信假以時日,終可達到“天后級”的殊榮。上天賜予她天籟之聲,同時亦給予我一雙耳朵有幸細聽。

早前閻奕格獲邀來港,參與《第33屆十大中文金曲》頒獎音樂會,翻唱鄧麗君的歌曲。抵禦著寒冷氣溫,她那處之泰然的台風,以細膩輕柔的唱腔,獨有一種扣人心弦的魅力。貫徹她的個人風格,在末段稍微改了曲風,令到幽幽的調子裡,隱約展現一份澎湃。同場以鋼琴伴奏,簡單地把她的唱功表露無遺,想必令到一眾嘆為觀止。

↓ 閻奕格 - 我只在乎你 + 月亮代表我的心


在我們的眼裡,格格近乎完美,而在她的眼裡,卻容不下半點失誤。記得她曾在奪冠後感慨,找不到屬於自己的家鄉,因為在美國時別人認為她是華人,在新加坡時卻被認為是國內人,在香港時又被認為是新加坡人。雖然獨自在外飄泊,但她不會強調自己是哪裡人,因為每處地方對她來說都很特別,所以她只會稱自己是華人。正正因為自我鞭策,她才磨練到一副好唱功,也許天資佔了優勢,但亦要經過琢磨。反觀現今的香港樂壇,只顧營造偶像派,以勢奪人,倒是實力欠奉。

一首動人旋律,是用耳朵來傾聽的。一位樂壇天后,是用刻苦來修成的。

↓ 閻奕格 - 讓一切隨風 @星光傳奇賽


↓ 閻奕格 - 愛如潮水 (+Rock版) @超級星光大道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