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28日

只怪血管太幼小

我想…我不算是很怕痛的人,唯獨是害怕打針和牙痛。小時候做過數次手術,因為母親說吃止痛藥,對身體不太好,所以無論身體再痛,我也咬緊牙關。今天早退,趕去醫院抽血,原以為只需抽一支針同便可,怎料到護士把三大支試管拿出來,一支緊接著一支,看似要把我的血抽乾。

偏偏我的血管天生偏幼,曾經試過捐血不成,因為一旦緊張,血管便會收縮,剛鑽進去的針頭又碰釘了。相對地,血液速度緩慢,延長了痛楚的過程。幸好,碰到手勢挺好的護士,事後叮囑我要按住針口再久一點,要不然會有瘀血。

可是,不知道是否我指力太猛,還是按住的時間不夠長。當撕開膠布後,一片瘀血呈現眼前,完全遮蓋了針口。今次,不知道要多久才能褪掉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