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9日

榛子的兩年飼養紀

兩年前的今天,我對牠一見鍾情。也許是一個眼神,也許是一身毛色,使我毅然帶回家。經歷過一次皮膚病,也因為急性腹漲而徬徨過。幸好,除了愛亂咬東西、隨地小便、霸道搶食外,牠也有愛裝可愛、以頭打招呼、讓人抱坐著的另一面。


可能是獨生的關係,我從小視動物為最佳玩伴。小時候不太懂得照料牠們,留下的遺憾改寫了我的觀念。後來多翻看相關書籍,為了真正做到身為主人的責任,去照顧牠們的一生。

投身獸醫服務行業後,雖只有短短的半年間,卻令我看到各類的不平等待遇。其實動物所要求的,是我們的一份愛,的確是再簡單不過,但能做到的人又有幾多?像婚姻宣言般「無論環境順逆,疾病健康」你是否願意信守至永遠?

↓ 為了討食物,榛子訓練得一身好本領,不時穩步站立,維持一段時間絕不成問題。

↓ 翻回昔日的照片,現在身型暴漲,轉眼間變成“肥八”!抱一會兒便手軟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