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1日

雪幻方舟之白“獸”4D迎聖誕 @馬灣

踏進新一年的第一天,我本打算寄居在暖暖的被窩中。從窗隙透進來的陽光,正好是藍天白雲的好開始。結果,我還是捨棄了一身的睡意,匆匆地趕上了半小時一班的穿梭巴士,以短短二十分鐘的車程,來到偏遠的馬灣 ─ 挪亞方舟


躲藏在各處的野生動物雕像,在叢林的襯托下顯得栩栩如生。牠們不但是《挪亞方舟》故事中的一員,更重要的是牠們以一雙一對,來寓意神賜予的生生不息。

於方舟內設立了數個展覽館,以發現方舟的歷史、摩西與耶穌的偉績、聖經的由來,以及提高環保意識為主。當中不乏以動畫和戲劇形式來解說,由淺入深,帶出箇中的意義。儘管我並非信徒,難以分辦傳說故事的真偽,不過衪的出現,的確成為不少人心中的明燈,一切看似源自意念。

特別在聖誕節期間,加插了雙頭和白化動物的場地(按此參閱詳情)。內容大致上跟早前的《奇異爬蟲展》和《花鳥蟲魚展》相近,依我看來,基本上是轉移陣地而已。令我覺得奇怪的是,個別展覽不允許拍照,偏偏在這裡便可以,不禁使我猜測,這是否與入場費多少而產生關聯。

接吻魚:別以為接吻,便代表是親密,事實上牠們以此劃分領土。


幽靈螳螂:要不是我看到牠的肚子在伸縮,完全跟一塊枯葉沒兩樣。

雙頭龜:生理上同為一體,是否也會做著同樣的夢呢?從科學家的角度來看,牠們是罕有的珍品。但在我角度看來,牠們其實是發育過程中變異而成,到底能否正常地健康成長,我寄予無限的憐憫。

褶領蜥蝪:原來牠們果真動也不動…倒是我的腿早已酸了。

白斑變色龍:從前我對於牠們身上的保護色,很感興趣;今後,我對於牠們的外星手指和行徑,更添好奇了。


餵飼小黑羊(需付HK$30):雖然是一片白麵包,牠們倆卻吃得津津有味。瞧牠們拚命地伸長脖子乞討,把別人的饑餓視成娛樂,是否有點不人道呢?


今天最大的收穫,便是能夠一覽青馬大橋的夜色,美得令人難以想像,這裡是香港。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