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26日

感謝,伴隨成長的所有

何謂經典金曲?就是經歷無數年代,依然扣人心弦。無意間,我聽到電台廣播,耳熟能詳的旋律,淡淡的歌詞裡,使人不能自拔地沈醉。

以一把響亮的童聲,講述與小貓阿花的故事。小孩與花貓一起成長,感情來得真摰且純真,卻未能理解生命的流逝。那句「而我終於知道為何掉眼淚」,初嚐什麼叫失去、什麼叫傷心。單純的一顆心,從此埋下一道淚痕。聽到這兒,更是令人熱淚盈眶。

回想起小時候,伴我成長過的寵物們。昔日蹦蹦跳的身軀無故倒下,曾經的溫熱換成一片冰冷,我懼怕得不敢去觸碰。這並非是愛得不夠,而是因為太深愛,才接受不了的表現。時至今日,我依然未能親手處理牠們的遺體,卻偏偏因為工作所需而徒手處理過不少。看吧!這有多諷刺?

離逝,對於小小年紀的孩子,似懂非懂,大人多以“去了遙遠的他方”來解說。這樣子,小孩蘊藏的只有分隔兩地的思念,並沒有從此失去的孤寂。或許,這種說法是對的,科學未能驗證人類能觸及的國度,是否只有眼前生活著的世界。當越過最遙遠的一條界線,也許便是我們重遇的一天。

我依然想念著,沒有一刻忘記,曾經帶來快樂的牠們…

↓ 袁鳳瑛 - 阿花的故事

名字叫阿花搖著尾巴
它衹喝牛奶那日跟我在喝茶
陪我讀書偷懶從來無責罵
夜晚阿花專愛樑上爬


然後我變得強又高
花貓卻沒有變胖只有換了毛
元旦母親祝我年年進步
但永沒對阿花講句長壽不老


從未忘記那天淋著雨水
當天我獨個上學衹有六七歲
而我終於知道為何掉眼淚
在那日阿花消失世間裡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