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21日

「灰先生粉絲會」第四次聚會 - 重生

我寫博客的日子並不算長,當收到第一個留言開始,紫翎這個名字,從此刻在這個文化交流的平台上。我更沒想過,自己所建立的形象是怎樣的,因為最真實的思想,未必能夠生存在現實裡。我只能說,這裡是讓心靈得以自由的居所。

承蒙灰先生的邀請,首次出席以文會友的聚會,同場粉絲還有幸蘴和Mike。起初心情頗緊張,自知性格較為慢熱,我怕聊不出話題。灰先生和小象的雙劍合璧,使得氣氛漸趨融洽。我慶幸能以文字結緣,過程之中難忘可貴。

早已聞說 Outback Steakhouse 的質素不錯,今次總算有機會淺嚐一番。所點的份量剛剛好,可謂應有盡有,恰好能空出一個胃,轉戰到王祖藍開設的“心飴”品嚐甜品。(吃後感將容後補發)


是次主題為「重生」,寓意2011年新開始,分享一下新一年的目標及希望重新開始的事情。

我們為人生定下不少目標,無非是為了將來的生活得以安穩。然而,路途險阻重重,能否一一實現還是未知之數,直至走到盡頭的一天,我們才能明白,什麼是真正的遺憾。

每逢面對失意時,自以為前路已斷,遺棄自己在一片混沌之中。眼前的世界化成灰燼,再也燃燒不起花火。其實,這是一件最正常不過的事,你不用為自己的軟弱而自責,更不用強迫自己去偽裝振作。最重要的是,你願意去相信,未來仍有著未知之數。

既然世事非你我可預計,哪有一蹶不振之理?

寫實一點來說,工作上的轉型,生活上的通漲,以至感情上的割捨,總需去體會過,方為完滿。也許你會認為我在自圓其說,但我的確曾經從低潮中活過來。每個人看待事情的定位都不一樣,旁人所見的小事,或許已成為你心中的一道刺,所以自身的釋懷才是重點。我認為,誰也可以獲得「重生」,視乎你能否放下一時之間的執著。

錯過了時機,我們為失去而感到惋惜。清醒後的時機,卻能使我們有所領悟。

不論是剪掉一把長頭髮、買到一件心頭好、去一趟流浪旅行,或是尋求心靈的救贖,各類形式悉隨尊便。凡是能力所及,某層度上,物質的確能帶來滿足感,以填補心靈上的空虛。即使是微小的改變,亦能發揮其作用,問題在於你是否願意踏出一步,縱使往後是未知之數。

人生彷如迷宮,沒有人知道要繞幾多個圈,才能找到出口。只要我們清楚明白糾纏過後,所擁有的未必比失去的少,那麼你離「重生」的關口已經不遠了。來深呼吸一口氣,但願所煩擾的事,也能寄予輕煙,一呼而散吧~

↓ 沒料到有幸收到小象親提的揮春,意義深遠,我也請來榛子以表謝意。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