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8日

一個人瘋狂的時間

享受著兩個星期的寂靜,在昨天宣告結束,因為老媽回歸了!從出入口關卡裡,迎接多日沒見的她,也順道把正常的生活帶回家。然言,在漫長的車途裡,我們互相訴說著,兩個世界所發生過的事情。

想起這一陣子的生活,除了工作天以外,基本上是日夜顛倒,因為我太享受這種寧靜。即使眼簾已經下墜,我寧願在凌晨三四點時,毅然拿出地拖,一輪忙碌過後,反而更加精神。偶爾體驗一個人的生活,算是一種鬆弛,也是一種反思。

當你知道下班後,家裡只有四道牆時,你不再如往常般趕回家吃飯。到外頭吃晚飯太花錢,但打開冰箱後,你會發現自己一點胃口都沒有。我並沒有襯著這個空檔期,而忙著找朋友相聚,也許基於獨生的成長背景,我對此刻的獨處不以為意。時間過得似快亦慢,使我暫且放下睡覺的時間,凌晨等同晚上,天好像都不會亮。

雖然嚮往一個人的生活,但我知道自己會抵不住持久的寂寞,幸而家裡有一對兔寶相伴。所謂最大的自由,其實離不開最微小的管束。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