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27日

Blog Tag - 小確幸

承蒙火羽的邀請,加入尋找「小確幸」的旅途,分享生活中「微小但確切的幸福」的十件事。

起源:來自村上春樹的一篇「小確幸」文章中,村上說他自己選購內褲,把洗滌過的潔淨內褲捲摺好然後整齊的放在抽屜中,就是一種微小而真確的幸福。

玩法:請寫下10項你的小確幸(當然歡迎10項以上)與大家分享,完成後請再「踢」三位(或以上)BLOG友仔參加。看到本文的朋友如有興趣,亦可以自己踢自己,於自己BLOG上寫下你的小確幸,方便的話留個言通知,以便大家可以一同分享。 

時間的流動,見證自己的存在。在每天僅有的時間裡,或長或短,對其寄予希望,或是為遺憾而惋惜。然而,當時針再度重疊,每一環也可以是新的開始。雖然我沒有能力去阻止時間的變遷,但絕對可以隨心所欲地,把感覺鎖在一片屬於自己的空間~

1) 倒一杯咖啡,趕緊把鼻子嗅上去,吸下縷縷的醇香。像種下了千年的毒癮,戒不掉這股誘惑。

2) 雙手捧著家中的兔子,四目相投的一剎那,從漆黑亮澤的深淵裡,找回自己最原始的心靈。像逃避麻木的生活規律,只因我渴求從動物身上,得到一份最單純的傻勁。

3) 喜歡從照相機的鏡頭之下,看透每一寸尺土。當打開了快門,如同刺激著我的觸感,覺得眼前的世界很不一樣。每逢提著照相機,圍繞在身邊的,全都成為我的獵物。

4) 望著剛買下的新書冊,我有著一份戀書癖,總是不捨得去翻閱。唯獨經過包書膠的包裝後,我才願意伸出指頭,為它進行開幕儀式。

5) 從不介意當個獨行俠,穿梭於人來人往之中,我並沒有因此而倍感寂寥。不管曾踏足某處老地方多少次,我意不在重遊舊地,而是在享受這份悠然自得~

6) 古時的民族文化,深深吸引著我,由服飾裝備以至亭台樓閣,像著了魔般被懾進幻想之中。集武打和幽怨於一身的電影,在視覺上滿足了我的狂熱,一幕幕地使我沈醉…

7) 談起收藏品,所偏愛的種類不用太多,只要滿懷這股衝勁,要擠滿房間絕對不是件難事。每逢碰見相關所好,總會二話不說地據為己有。衍生的滿足感,正好釋放與生俱來的佔有慾。

8) 向來是心血來潮,突然今天看不順眼,便去修葺那把蓬鬆的髮絲。一解煩惱之餘,其實挺喜歡被撩撥的感覺(不要看成變態)。動感由髮尖傳到髮根,有種說不出口的舒服。故此,我很有理由相信,也許前生是一頭犬(註:長毛的)。

9) 聆聽音樂,好讓心情放輕鬆,特別在假期天更爽。我會不由自主地唱出來,最奇怪的是,即使很久沒有聽,也可以隨心地背出歌詞。但我並不多在外頭點歌來唱,還是躲在寧靜的房間,自成一角最為投入。

10) 每回收到有新留言的通知,立刻產生莫名的興奮感。網誌,豐富了我的思想空間,點滴滲透我的生活。當然,謝謝您們的支持。

下一站接載的旅客:Hayley易明SHinG秋本桐Kin YanBel Bel太后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