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23日

年齡不再是女人的秘密

俗語有云「食不言,寢不語」,而在我的家裡,似乎並沒有這項規限。老媽遠門歸來後的頭一頓飯,其間又爆出一個“慣常”的笑話。

(閒聊笑說)爸:「妳(老媽)在外頭玩得真爽,不是吃便是睡,看!都胖了」
(加入戰團)我:「對啊~ 那天我去拿老媽遠門前所買的褲子時(因為要改短),售貨員把它敞開,我第一眼覺得,嘩!怎麼好像很短的,而且褲頭很窄嗯。」
(開始投入)爸:「短,也沒辦法吧」
(瞪眼怒望)媽:「喂!」
(不畏強權)爸:「人就是不高嘛~」

氣結的老媽,紅得像蕃茄的臉,無奈地接受我們的開玩笑。這個時候,老爸突然不語,只是嘴角露出奸笑地低頭吃飯,任憑我跟媽在旁怎樣地吱吱喳喳。他丟下一句話:「別再笑了,小心又噎倒食物。」

我心想:還不是老爸先帶頭的嗯…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