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14日

睡醒,不等於清醒

在平常的日子裡,無論前一晚早睡或是晚睡,到大清早我一樣會在賴床,當然在假期天除外。

很多時候,老媽總愛在叫醒我之後,才沒幾秒便在提問,譬如說今晚回家吃飯嗎、明天有什麼節目等,就是那些得先用腦去想一想才能回答的事情。仍躺在床上昏昏欲睡的我,對於她口中說著些什麼,其實一臉惘然。因為腦筋還沒完全清醒,支支吾吾地,連我也不知道自己說了什麼。幸好暫時她會問的都是些無關痛癢的問題,否則可能得為此而懊惱。

千萬別以為當我張開惺忪的眼睛,便算是頭腦清醒了。正正因為才剛開始慢慢地發動引擎,便得先去思考, 感覺像快要裂開似的呢~ 所以,媽,別再問我事情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