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11日

一首屬於我們的主題曲

某天回家的路上,我邊走邊哼著歌,腦海裡閃過幾首的歌曲。這一刻因為心情,所以想起某類的抒情歌曲。那麼,當走到人生的重要日子時,我應該用哪一首歌曲來表達?

結婚典禮上播放的,大部份是耳熟能詳的情歌旋律,聽起來欠缺了幾分特色。然言,選擇一首屬於我們的歌曲,若非當初你我有憑歌訂情,相信花掉數十個日夜也未能合心。歌曲的旋律固然重要,歌詞內裡的含意亦不可忽略。

從前我有收集歌詞的習慣,手抄本的也有很多。偶爾會對某幾句歌詞產生共鳴,能夠表達出來且寄予在音樂裡,聽起來很不容易。有時我會幻想,若然將來在婚禮裡,播放一首屬於我們的主題曲,不管是我來當伴奏,或是他來當主唱,不用去理會技巧有多爛,它卻是獨一無二的。

這首看似不完美的歌曲,是代表著我們的愛情,正走向完美的結局。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