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16日

互相感染的口味

坊間多以「物以類聚」作為帶有貶義的形容詞,其實並不可以一概而論。每個人都有自己喜歡和抗拒的東西,像從不吃青椒和矮瓜的我,即使朋友再怎樣慫恿,還是堅定不移。然而,在戀愛的界限裡,這股魔力卻日益增強著。

愛吃吐司的我,正在大口地品嚐著。每逢此刻,你注視著這張充滿喜悅的臉,不認為乾巴巴的食物怎會滋味。某天,你不由自主地,終於嚐了第一口。這份莫名的吸引,把你的味覺侵蝕了。

用餐的時候,即使正拿著刀筷,我總會第一時間把送來的檸檬茶處理好。先把檸檬肉打散,再加入糖混和,然後把檸檬皮拿掉,因為放得太久會變得苦澀。而你觀察著我手忙腳亂的模樣,從沒想過喝杯檸檬茶也有步驟。某天,你忍不住手,搶先把我的檸檬茶弄好。這份無形的依賴,你想把它長駐在我心中。

在或多或少的相處空間裡,彼此的生活習慣,漸漸地拉近共融。因為戀愛而「物以類聚」,我認為是值得自誇的。然而,當翻開昔日的照片作比對,也許你會發現我們越看越相似。所指的「夫妻相」,不單單是指五官上的變化,還有把幸福印在臉上的見證。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