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13日

14th Little Life - 廁所

題解:你可以不睡睡房睡梳化, 你可以不入書房在飯桌就攤開laptop, 你可以不沾廚房爐頭改吃外賣。但家中, 唯獨是廁所, 你總不能無視。而廁所可謂是一個最高私隱之地, 你會再裡頭幹要事, 也有可能閉上門就扮張學友唱歌。廁所也大概會放著很多能反映你生活習慣的種種貼身用品。就藉著這次, 向大家解放你的廁所吧。

一般的住宅裡,廁所佔的空間並不多,浴缸多以站立式設計。如果想享受一個泡泡浴,恐怕先要把自己變小。加上香港的地價寸金尺土,或許勞碌一輩子也住不進豪宅,所以退而求其次,我選擇去享受在外旅遊時的住宿。綜合過往所得,讓我介紹一下最理想的廁所~

面對著如此的寬敞,伸直雙手成大字形也碰不到物件,使我很難去把它看成是廁所。典型的潮濕和骯髒感,頓然消失得無影無蹤。

旁邊掛放著單面放大的鏡子,內置了一盞小光燈,讓女人可以仔細地看清楚,臉上那萬份之一的瑕疵。

浴缸剛好足夠一個人躺下去,配以水壓按摩,讓我可以充當一下,電影裡玩泡泡的經典場面。探頭出水面,感受內外充斥著的蒸氣,我不會介意皮膚被泡軟。

坐廁最好可以加放軟墊,即使“辦公”久了,也不會坐到屁股痛。某部份偏重於功能性,譬如說天氣冷時會噴暖氣、弄髒了會有水清洗等。到底將來會否發展成不經人手,全感應式的潔淨系統呢?

(參與於 Every Little Life 的「14th Little Life - 廁所」主題寫作)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