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31日

一期一島(四).一份樸素,半分悠閒 @坪洲

擱置多時的「一期一島」體驗計劃,終於來到了第二站 ─ 坪洲。面積只有1平方公里,約有5,000多人口,坐快船也不過是約二十分鐘。有別於其他的島嶼旅遊區,這裡以單車代步,甚少看見私家車的蹤影。第一眼的感覺,像回到古樸的家鄉,人們和動物的生活也悠閒~

當中亦保留了不少藝術氣息,畫在牆上的畫,猶如置身於酒吧內,邊聽邊哼著歌曲。
雖然大部份的住宅,水電空調供應齊備,可是我較欣賞屋宇的特色。窩在腳底下的屋,推開窗並沒有看見藍天白雲,而是人們急速的步伐。是我,打擾了這片寧靜。

爬上手指山,遠眺環島的景觀,雖不至於廣闊,仍可以是一望無際。沒想過只遠離港島一小段的地方,便可這般貼近大自然。香港,縱使只是地圖上的一點,我發現自己依然渺小。
下山後,折返祺森冰室,我欲一試店外張貼的推廣食品。蝦多士連飲料需HK$28,體積和正常的西多士差不多,個人覺得有一點點貴。表層炸得不像在吃麵包,裡頭包裹著蝦身的麵包有點濕軟,吃上來不太協調。老闆娘熱心地送上冰塊,助我消減被蚊叮的痕癢,打破這初次到訪的陌生感。
沿著後期建設的行人大道,左邊有小伙子們作樂,右邊是接近日落的景色。漫無目的地往前走,只盼走到盡頭,找到從山上俯瞰的淺灘。最後,還是請當地人指示,立刻調頭繼而穿過石級。咦!拐彎後又是另一片地方嗯。

來到東灣的淺灘,我埋首在一個個的蟹穴。原來以一腳泥沙,也不足以掩沒這個小洞,偶爾發掘了這個仿流沙的情景。
這時,不遠處傳來一陣鴨叫聲,有一對家禽鴨和外來客白鷺在覓食,如些難得一見,我半蹲著以最接近的距離觀察。鴨的天性喜好一隻跟著一隻,成年後也不例外,看到牠們雙雙游到海中央,繞了一圈後又回來岸邊,感覺既簡單且幸福~(更多照片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