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17日

一個不想睡的夜晚

每逢碰上假期,由其是獨自窩在家裡時,我總是不想去睡,覺得未免太浪費了。像惡性循環般,縱然很晚才睡,日上三竿後醒來,仍不能補給所消耗的。我堅持沒有去小休一會,生怕晚上再度睡不著。還有,不知何時起我得了一個怪癖,總是在寂靜的深宵裡,特別有幹勁去做起家務來,差點連廁所都不放過…

19:00 安躺在床上追看台劇《泡沫之夏》,連看四集後終不敵雙眼的倦意,很快便沈沈地睡去。

21:00 本以為自己可以一睡至天亮,卻在九時多醒過來,多困啊!回復意識後,肚子才懂得呼叫,隨便吃過老爸留下的飯餸。

01:00 穿梭在網絡世界的我,邊玩邊追劇,這樣又磨蹭了數小時。好一個夜闌人靜的晚上,我捧著兔子們,替牠們修畢指甲和毛髮後,碰巧電視正播著《活火熔城》,我便立刻被那緊湊的情節吸引著。

03:00 浸洗飯後的碗筷,同時提著吸塵機往每一個角落衝去。忽然,我像潔癖上身般,忍不住抹了地板三回。

04:00 勞動了一會,我呆在廳內,高舉著腳指,乘著涼風,地板快點乾透吧~

04:30 雙手在洗滌衣服後變得粗糙,令我想像到老媽的一雙手。把衣服丟進洗衣機“飛水”,突然發出嗶嗶聲,毫無頭緒的我慣性地打開頂蓋,像碰到壞車時總是打開車蓋一樣。

05:00 距離還有兩個多小時,沖了一杯熱咖啡。夜空慢慢地幻化成淡紅色,響起連番的鳥嗚聲,原來清晨的空氣是這麼清新。


07:00 因為老爸是夜班一族,剛致電給他時嚇了一跳吧!我支撐至這一刻,只為了想與他共進早餐。電話裡擾攘了幾回,為的是去哪兒吃,因為我倆都沒頭緒。「吃完後,好回家『覺豬』了。」老爸板著語氣說的一句話,怎麼聽起來覺得滿怪癮的!心底正在狂笑中…

08:00 平常因為趕上班,從來沒有漫步呼吸清新的空氣,我才發現原來街上已經這麼多人。碰巧有個空位子,我竟然在等待之中顯得有點緊張。心想:老爸會否因這份傻勁而感到窩心呢?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