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1日

燃燒光陰之旅(第一天) @海泉灣

難得星期末的連續假期,匆匆地到了位於珠海的海泉灣,淺淺渡假一番。挑選在旺季出發更振奮,不過付出了沈重的金錢代價。雖然來回船期較彈性,但卻比上班還要早起,加上每逢遠門前的晚上,期待的心情都使我輾轉反側。基本上是拖著疲憊的身軀,而說著想好好地放鬆一下。

坐了一個多小時的船,睡到昏昏沈沉的我,接著又得熬一個多小時的車途,因為多半的渡假村,活像遠離繁囂的荒島,方圓十里也無一物。到步後,我才知道所入住的海泉灣維景大酒店,分別有海皇星和天王星,由於登記票沒有列明,在乾等的半個多小時裡,我充份感受到香港人的生活急促。海皇星這邊大概開放了三四個服務台,卻只有一個在辦理登記房間,越積越長的人龍沒有退減的跡象。幸好來了一位女經理,立刻拿我的票去查明一下,才知道原來所訂的房間,是在另一邊箱的天王星。
↓ 海泉灣維景大酒店─海皇星
酒店提供免費的電瓶車往返景點,抬頭藍天白雲,穿梭著身旁的椰林…
海泉灣維景大酒店─天皇星:大堂明顯較華麗,房間均設有露台,讓我可以悠然地品嚐一杯咖啡。縱使樓層不算高,但也算頗別緻。

海洋溫泉中心:沒想到離酒店很近,兩三分鐘的步程便可到達。入黑後,頂部的圓點球會幻化出不同的顏色呢。
捲入眼簾的是很大篇幅的沐浴指引,是看了很久,不過轉眼間便已忘掉。基於私隱問題,場內禁止拍照,特地買來的防水相機袋,無用武之地了…
室內的正中為漸層式水溫,由41度至39度左右。兩旁的通道可往不同主題的溫泉,例如氣泡池和死海池等,而有部份需要個別收費。(以下為網絡找來的圖片)
室外的玩樂設施,看似跟一般的水上樂園沒分別,只是水溫帶點暖而已。不過我還是一股勁地衝去滑道…
體驗親親魚池(成人¥28):初嚐被魚啄的感覺,的確很癢!害我忍不住都在笑。開始習慣後,牠們慢慢地停駐在近腳踝的位置,聽說是在吃死皮,不過我沒有覺得皮膚變滑了。反過來想一想,其實挺髒兮兮的,就像泡在魚池中。
礦砂浴(成人¥15 / 15分鐘):提供用完即棄的薄衣,以防皮膚被灼傷。原以為砂粒帶點熱,被蓋著的幾分鐘後,開始感到額頭的汗水直流。沒想到短短的時間裡,我已經汗流浹背了,但奇怪的是,並沒有因此而熱昏了頭。

夢幻劇場《大海的記憶》:據聞是集舞蹈和雜技於一身的歌舞表演,正好適合泡溫泉後稍作休息。歷時一個半小時,十六幕的舖排上各有特色,當中以激光效果,最為深刻!試想像如何徒手把光束玩弄於股掌之上。 
表演開始前,先有不同造型的舞蹈員任君拍照,大部份乃外籍人仕。由於表演期間禁止拍攝,唯有偷偷地拍下幾張,用作紀念照。

漁人碼頭:光聽名字已經很有威尼斯的感覺,在燦爛的燈光下倍添色彩,也可乘坐自助式的船艇遊覽全湖。
音樂噴泉:假期天內大概每個小時一次,但一定要選晚上七點場打後的,因為亮起燈後的感覺超讚的。可惜的是,因為要趕去看音樂劇,來不及欣賞全程…
↓ 節錄片段


面館:遲來的晚餐,差不多九時半才吃正式的填飽肚子。要算最平民化價錢的,恐怕只有這一間了。鄰近的東南亞美食自助餐,的確很吸引,但一定不便宜。
【牛肉刀削麵】
麵粉堅韌爽口,也許是闊條的關係,比較快覺得飽。
【五香牛腩飯】我不喜歡配汁的怪味道,還是刀削麵比較好吃。

按此觀看其他照片)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