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21日

【小熊人擂台賽12】其實我介意

題解:有什麼你往常很少說出口,但其實很介意的事呢?(可不只一件)

每個人總會特別在意某些事情,久而久之便會演變成介意,甚至像死穴般碰不得。我沒有刻意地去介意些什麼,而是視乎可承受的程度有多高。

1) 美食當前,即使肚子叫得再兇,我也很樂意分甘同味。只是我介意,才剛送到餐桌時,便立刻被奪去第一口,像打破了我的期待。要記住,我們已不再是原始人了。

2) 我是一名自攜午飯族,有人留待回家後才清洗飯盒,而我則怕乾涸後難以清洗,所以會拿公司的洗碗布清潔一下。由於同事們多半到外頭吃,所以我算是半私用。不過我介意,比別人慢一步拿來用。主要因為上一手用得太隨便,多次不把它沖洗乾淨便擱置在旁。這樣算是潔癖的一種嗎?有見及此,我寧願吃快一點,也要當首輪使用的一員。

3) 無論與情人有多親密,還是介意共享飲料。人的唾液內藏很多細菌,這樣地你一口我一口,其實很不衛生。假如只有一根飲管的時候,我會趁機先抹一下才喝,或是寧願第一口把它喝個夠。

4) 也許是習慣了寂寞,我選擇靜靜地埋沒在人群裡,寧願不被注意,也別要我高調示人。其實我介意,淋浴在熱鬧的氣氛裡。很容易便產生一種自我抗衡,既影響心情且很不自在。

5)  沒有人可以討好全世界,所以我欣然地接受任何傷害。唯一我介意的是,對方不能做到坦白直率,一邊假惺惺地裝模作樣。我不怕,直接了當地說明事實,縱使是痛,也算你夠狠。

6) 不常會請朋友們來我家,一來沒有梳化讓人坐得舒舒服服,二來我擔心被看見房間裡的收藏,無論是書籍或影碟。每當朋友說想借的時候,我便進退兩難。因為我介意,不知道別人會否好好對待這些物品。萬一有所損壞,弄致不好意思的局面就免了。

7) 地鐵車箱裡的扶手,總是特別的吸引人,使其對它愛不釋手。每逢我看到這情景,即使未必影響到他人,也會很介意。心底雖很想開口大罵,奈何我是怯懦的,生怕對方會老羞變怒去幹些什麼。

(參與於 紫熊部屋 的「小熊人擂台賽」專題寫作)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