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2日

燃燒光陰之旅(第二天) @海泉灣

縱使躺在陌生的床褥上,我很容易便睡呼呼。或許太累,我不太記得有否發夢。當睜開雙眼,準備去迎接另一個清晨~

令人期待的自助式早餐環節來了!能夠挑選一頓豐富的早餐,其實很有滿足感。我的主打當然是西式的咯。橙汁和咖啡,在我特製的胃裡,是可以混在一起的。只要趕及在腸臟發出蠕動警號時,停止手上的動作便行。

日間的漁人碼頭,加上混濁的天空,令你完全想像不到入夜後的美景。
特定時段提供各土的民族表演,忽然發現某部份正是《大海的記憶》歌舞劇的班底,看來他們身兼數職呢~
↓ 澎湃的「Tick Tock Dance」

雖然未到正午時分,但陽光依然很兇,我心想還有一整天要待在這裡,倒不如先回酒店乘涼一番。下圖為來回代步的電瓶車,其實距離酒店不算很遠,用兩條腿反而更快呢~

遠望神秘島,考慮到機動設施的安全指數,所以沒有買票進場。宣傳單張介紹內有人造的加勒比海灘,我幻想著金黃色幼沙,碧海藍天的海洋…
附近沿海邊設有單車徑,像香港的大埔和西貢。圍欄後是一片淺灘,管理員的一個不留神,人們便跳下去抓蟹和拾貝殼。
迎面而來一大一小的狗兒,我遲疑了幾秒,還是禁不住上前撫摸牠們一下。男主人網名“大珍珠”很友善,聊天後才瞭解國內飼養寵物仍未普及化,但護理知識相對地提高了。
金毛尋回犬─毛毛(兩歲):此品種溫馴友善,看我這個陌生人熱情的行為便知道了。大白熊犬(四個月):誰說“初生之犢不畏虎”?先待你走近,突然吠一聲後,便把頭塞進毛毛的肚皮下,樣子十分趣怪,我倒是被牠嚇跳了。其後,眼見同伴和我在玩樂,牠又好奇地貼近,軟軟的鬈毛像小綿羊般,真想給牠一個大熊抱!
我坐在石椅上,靜待著黃昏的夕陽…“虛度光陰”正好用來形容此情此境。昨天有幸看到淡紅的煙霞,可惜在溫泉區內不可拍照。想想在城市的生活,即使是假期,亦未必可以如此放鬆。

除了漁人碼頭,其實沒有其他的地方可去。連看了兩次音樂噴泉,最後因為要趕船的關係,等不到再睹一下夜色的斑斕。在漁人碼頭內,可以玩樂的不算多,主要是這些自駕式或乘坐式船艇,價錢由人民幣二十元起…
拿回了酒店房間的按金一千大元,卻沒有意慾去吃一頓大餐,也許因為節慶已過,歸家的時間將近。
【鮮茄滑蛋飯】
【孜然羊肉炒拉麵】熱騰騰中突顯羊肉的“騷”味,為這兩天的美食劃上完滿的句號。
穿梭旅遊巴抵達九州港時,剛好是晚上八時半,來不及乘坐早一班的船,只好在肯德基內吃著【胡椒炸雞】解悶。下次真的不適宜下船前吃東西,一波波的浪潮使我差點要吐了…

按此觀看其他照片)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