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29日

午後的茶香

最近刮起了秋風,忽然轉冷的空氣,害我的鼻敏感每個早上都發作。中午空閒的一個小時,我慣性地飯後去蹓躂。與其在公司發呆,倒不如淋浴在陽光下,好讓消滅身上的霉菌。

這個星期過得真慢,好不容易才來到星期五,轉眼間又會到星期一。漫無目的地去附近買杯飲料,成為了下半段工作天的推動力。

我抬頭望著選單牌在猶豫著,明明已有多款配搭,還是拿不定主意,心想去嚐較特別的口味。另一邊箱,我又覺得隨便挑一款便好,反正若是不好喝,下回再嚐其他的吧。像這樣的內心掙扎後,我又呆站了數分鐘…

等待叫號期間,身旁的情侶好像是台灣人,男的喝了一口後便說:「我們的比較好喝嗯。」女的則不置可否。這間台式飲料算是比較有名的,至少不難找到分店,輪候的隊伍擠了半條行人路。而我的第一口味道,感覺像被那句話影響了。明明先前並不覺得難喝,現在卻有點失色。

看吧!人的口味,就是這麼輕易被動搖的。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