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26日

25th Little Life ─ 頸巾

題解:在寒冷的季節裡,除了穿上厚厚的大褸外,各位一定有不少禦寒法寶。親手編織的,更是另一番的心意。不知大家的頸巾是什麼樣子的呢?收到或送出的一刻,心情又是怎樣的?

寒風迎面而來,即使穿上再厚的外套,亦不及一條頸巾來得溫暖。我所蒐集的款式不少,但說起用來禦寒的一條,還是親手編織的最好。

我對於家政一竅不通,編織這門手藝更覺神奇。一針一線,只需穿梭於其中,什麼毛衣、頸巾、帽子、手套,通通如魔法般變出來。直到有一天,我終於提起了織針,編織人生中的第一條頸巾…

俗語有云,稻農種出來的米,粒粒皆辛苦,而我看著施工中的頸巾,慨嘆一聲 “針針皆辛苦”。因為所編織出的,不止是一份心意,而是屬於幸福的印証。無論是情人之間的愛,或是親人之間的關懷,正正因為在我心裡,有這麼一個重要的人,才驅使我不分晝夜,即使指法再生疏,也要完成這一條頸巾,好像去實現自己的美夢。

當我輕輕地把頸巾,掛在對方的身上,那一刻的暖意,全倒流到我的心底。這是一份愛的証明,亦是我尋找幸福的成果。曾經聽說,親手編織的頸巾,擁有一股法力,能把兩顆心彼此連繫著。我沒有想束縛對方的意思,只是希望這條頸巾沒有盡頭,能牢牢地守護著這份幸福,把我的心埋藏在最深處。

然而利用針線,我像編織著屬於自己的夢,幻想一切的奢望。可惜,最終卻不敵歲月的磨蝕,舊有的被冷冷地丟在一旁,轉眼間又換上另一條新的。貪新忘舊,此乃人之常情,何況是區區一條頸巾?當下的我才明白,為何昔日的美夢可以被捨棄,而不殘留半點痕跡。那是因為今天的我,經歷過不同的體驗,繼而蛻變。

為了圓夢,我們窮一生去追尋,一個更加適合自己的美夢。

(首次出題於 Every Little Life 的「25th Little Life ─ 頸巾」主題寫作)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