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14日

一千元的拯救行動

「日行一善」儘管有多瑣碎,只要擁有一顆助人之心,便足以帶來無限的窩心。

那天,我如常地輪候自動櫃員機服務。正當準備放入提款卡時,我驚見有兩張五百元紙幣被遺下,二話不說地立刻追出去,幸好我對於那個身影依稀有印象。

「小姐!小姐!」眼看她沒有回頭,我差點想直呼穿藍色衫的那位。物歸原主後,她臉上失而復得的欣喜,連忙說謝謝我的熱心。當我折返隊伍後,後面的人微笑著,示意讓我繼續使用服務。

後來,我去茶室吃東西,竟然被安排“死角位”,即單邊面對牆壁那種,這可是百年一遇啊!因為這間茶室的效率太高,點餐才幾分鐘,食物便來到面前了。當你慢慢地喝著飲料時,剛才的碟子已經被沒收了,有時候難免感到在趕客,不過伙計們其實很有善的。

所以,我相信運氣,是跟心境有關聯的。非物質上的滿足感,來得意外,且意義深遠。充當生活上的無名英雄,我們絕對有這種能力!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