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28日

活在當下 @香港國際七人欖球賽

本週日,我沿著清晨時分的街道,拉近與大球場之間的距離。隨著人潮的湧現,當中不乏趣怪裝扮,為年度盛事《香港國際七人欖球賽》增添氣氛。對於欖球,我感覺陌生,但以現場所見,似乎是一種風靡海外的運動。

身為正宗香港人,我卻是第一次來到大球場,實在羞愧。門票以一連三日形式發售,據聞好像要過千元,幸好我能以工作人員身份免費進場。經過一整天的奔波,我總算摸清楚場館內外的結構了。場館開設四面台,分為高層、廂房和低層,南翼則劃分為成人啤酒區,盡覽各方奇裝異服的球迷。


現場不只是一場球賽,角色扮演 (cosplay) 乃一大特色。譬如說,馬路上的錐形交通路標、越獄的監犯、阿凡達、性感米奇老鼠女郎、五色維他命飲料戰士等等,只能說想多瘋狂,就有多瘋狂。


前文提及我是來工作的,那到底是負責什麼呢?(別再賣關子了),其實是售賣爆谷和棉花糖的跑腿。負責人叮囑我們要小心食物被搶,看清楚錢銀找贖,且顧及自身安全。初時我有點擔心,會否空手而回,畢竟售價遠高於平常。當我離開食物補給站時,才一轉角往斜路下走,籃內的棉花糖隨即成為搶手貨,需求量甚大,小朋友成為一大客源。


不要輕視觀眾席的梯級,由於挺著一個大籃子的關係,要在僅餘的空間上上落落,途中還要一眼關七,免得錯失良機。我站在看台上最高點遠晀,大地在我腳下,感覺果真不賴!深呼吸這裡最清新的空氣,也替自己打打氣,奮力完成一次又一次的任務,以賣完籃內的食品為大前題。


與其說,這是一份苦差,我倒認為獲益的不只是酬勞,而是一份內心的滿足。即使雙腳早已麻痺,撐著欄杆爬上樓梯,但當他們從我手中接過食物時,簡簡單單的一個笑容,足以使我內心快慰。當中有些人,看到我的籃子只剩下一兩個,乾脆通通給我買下,還笑說我可以功成身退了。以禮相待,所以我也回謝他們,好好地享受精彩的一天。短短的一兩話對話,我感受到人與人之間的尊重,他們不會藐視職業的貴賤,而對其呼來喚去。

位於南翼的“瘋狂球迷區”,我明知道危險,但沒有理由不去大看眼界。才剛抵達入口,我便被人攔截,請求我免費給他一份爆谷。我客氣地拒絕,他忽然握起我的手,自行繞轉一圈,問我這樣可不可以,還說別令他心碎。他旁邊的友人也無奈地笑出來,我揮手笑著離開,偶爾來點瘋狂,多添幾份趣味,日子亦會好過一點。

碰上有小朋友因為買不到棉花糖而失落,我索性帶同他回去補給站,盡我的責任之餘,也希望送出這份微小的快樂。記得有一位母親,她衝著來想要棉花糖,說她兒子很想吃,可惜總是買不到。我見狀,即使負責人早已說明不用留貨給客人,而我卻認為,若然沒有我拿給她,可能苦待一整天也吃不到。所以我還是去冒這個險,終於能安全運抵她手中。望著她臉上的喜悅,我彷彿已看到她兒子吃得津津有味的樣子,亦為自己那股堅持而自豪。


來到決賽的時刻,從白晝勞碌至黑夜,因為每一份的喜悅而堅持原則,使我留守為最後一名戰士。籃子內的存貨終於清空,我所儲備的體力亦耗盡,疲憊的雙腳印證了今天的付出。真正功成身退的我,觀賞著大球場的夜色,確切地渡過了最充實的一天。(更多照片)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