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16日

我是真的“醒了”

在螢幕前的楊千嬅,被冠以“大笑姑婆”稱號,動不動便笑出來,使周遭的氣氛變得輕鬆。直言不諱的她,說得好聽一點是有個性,否則便是囂張。然而,實際上她 又是否“以笑遮愁”呢?這不得而知了。一旦當上了公眾人物,總會有謠傳指人前人後大翻臉。我只相信眼前所見的,至於是否真實,他們與我互不相干,更不值得去深究。

以丁太的身份重返樂壇,推出出道十五年的第三張國語專輯《Ready or Not》。今次楊千嬅嘗試演繹節奏感強的舞曲,不過我個人還是偏好於慢板的抒情曲風。以臺港二地聯手創作班底,難怪聽起來倍添台式風味,個人推介「醒了」、「還未完成的拼圖」。

也許因為一貫的爽直形象,當她唱起悲情歌時,隱約地流露出一份倔強,卻寫實地呈現出悲傷,讓情歌更加扣人心弦。

感情一旦流失,像乾涸的心靈,醒著和做夢同樣地空洞。過去的記憶,與現實重疊,殘存的意識變得模糊。想要擺脫過去的枷鎖,卻發現越纏越緊。其實從頭到尾,只有你才可拯救自己,治癒一切裂痕。今次,你下定了決心,重新出發嗎?

↓ 楊千嬅 ─ 醒了

天已經亮了 那昨晚的電視 還在開著
看過了什麼 我錯過了什麼 都記不得
剩半杯的酒喝不喝 什麼時候哭了呢
做夢醒著 好糾葛

*什麼都換了 那熟悉的氣味還在 oh~
說好的以後 和獨有的溫柔不在 ho~
陌生多些容易看破 好過面對面卻寂寞
這一次不想 為別人而活

#我是真的醒了 確定我們不行了
雖然還相信 有人擁抱是幸福的
我是真的醒了 記憶别來了
曾經有你的 不再是我的
Repeat *#

太痴了 也太傻了 用失憶症 換失心瘋
何必呢 又何苦呢 為一個人 對愛失去衝動

我是真的醒了 確定我們不行了
雖然還相信 曾經擁有是美好的
我是真的醒了 記憶别來了
曾經有你的 不再是我的
曾經有你的 不再是我的

沒有留言: